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官网】  
邮箱 微信
志愿服务
 
   
   
 
工作计划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公益支出
法律法规
管理制度
通知公告
理事会成员受薪情况
志愿者在线注册
志愿团队在线注册
志愿服务车辆备案
协作单位在线注册
公益协作组织公示
信息查询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首都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临颍县罗老太诊所有限公司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1日
        春满大地,繁花似锦。为了传承与弘扬中医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医疗资源共享,3月30日上午,“首都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临颍县罗老太诊所有限公司举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罗老太正骨法”进驻临颍。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吕军锋、临颍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贵云、北京罗有明医学研究院院长米丙英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临颍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贵云首先致辞。李贵云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罗氏正骨法项目落户临颍,这是临颍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进程中一个崭新的篇章,是对我们临颍卫生健康事业的大力支持,也是医疗卫生协同发展的重要成果,对于提升医护人员技术水平,解决群众看病难题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未来将定期邀请北京的知名专家莅临临颍会诊,充分发挥专家智慧,促进优质资源下沉,造福临颍百姓。
图片
        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吕军锋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罗老太正骨法”进驻临颍表示祝贺。他说,罗老太作为中医正骨界卓越品牌,在北京家喻户晓。300余年的历史传承,成就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老字号等诸多殊荣。临颍罗老太中医正骨诊所作为北京罗有明中医研究院布局全国提供县域直营性混合连锁商业模式样板市场,现已通过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联席会议综合研判,“首都名医工作室”也落户于临颍罗老太中医正骨诊所。相信,有了首都专家们先进的医疗理念,高超的医术,必将为临颍罗老太正骨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促使我们在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教科研水平的提高再上新台阶。
图片
        北京罗有明医学研究院院长米丙英详细介绍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罗老太正骨法”,并希望以罗老太悬壶济世的精神,将先进的诊疗技术带到基层,扎根基层,服务更多的临颍百姓。
图片
        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首都名医走基层组委会和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授予临颍县罗老太诊所有限公司“首都名医工作室”;北京罗有明医学研究院向临颍县罗老太诊所有限公司颁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罗老太正骨法”牌匾和墨宝;漯河市第二技工学校为临颍县罗老太诊所有限公司颁发了“保健推拿师培训基地”牌匾。
图片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罗氏正骨法暨300年中医正骨传承品牌罗老太项目正式落户临颍,进一步实现了家门口能够让临颍老百姓享受到国家级的医疗水平。相信,有了专家们先进的医疗理念,高超的医术,必将为临颍罗老太正骨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让患者不出临颍就能享受到优越的医疗资源和技术服务。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以首都名医为坚强后盾,上下联动,狠抓内部管理,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力争把临颍罗老太正骨做大做强,建成精品医疗机构。”“首都名医工作室”、临颍县罗老太正骨基地负责人王占凯表示。
图片

        罗有明,出生于1904年,因为给邓颖超主席治过腰病被周总理起名罗有名,她自认为看病并不是为了出名,便把有名改为有明。罗氏正骨法传承至今已经有300余年的历史,是中国传统医学骨伤科方面的典型代表。罗有明老太太作为罗氏正骨法的重要传人和杰出代表医生,一生乐善好施,救死扶伤,不求名利,得到了世人的广泛认可,老一辈领导人周恩来、邓小平、李先念都给予了肯定。其主要专注于颈肩腰腿疼痛与调整人体平衡周全期的专业管理,是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罗氏正骨技术为基础,结合中西医领军专科技术博采众长,吸收院士、国医名家之精髓,以疗效为立足之基石,在效果融合创新中不断提升的治疗手法。“罗氏正骨法”2006年5月被国务院公布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后,2007年6月又被北京市人民政府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8年6月被国务院公布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2019年11月12日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

        1993年6月30日,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在北京表演时扭伤了脚,专程找到罗有明老太治疗,当时罗老太已90岁高龄,常香玉大师70岁,常大师以“妈妈”称呼罗老太。
图片
图片

(编辑:基金会网络部)

 
 
 
  Copyright@2020 www.21stf.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幸福一村55号 电话:010-56035182 邮箱:jjh21sj@126.com
版权所有: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 ICP备案:京ICP备130232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