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官网】  
邮箱 微信
志愿服务
 
   
   
 
校园公益中心
曙光计划-救助贫困大病家庭行动
公益项目二
  • 项目立项
  • 项目执行/阶段性报告
  • 公益宣传
  • 项目结项
公益项目三
  • 项目立项
  • 项目执行/阶段性报告
  • 公益宣传
  • 项目结项
公益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公益项目 >
公益宣传协作平台与《爱心系列展播》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立项背景:  
        
慈善事业的发展,慈善宗旨的弘扬,需要一种社会氛围,需要公民的慈善意识和社会慈善价值观的支撑。这种氛围和支撑的形成需要引导,需要普及慈善意识,唤起公民的认识、理解和支持,培育和弘扬慈善宗旨和慈善精神,形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风尚。媒体作为社会公器,在社会各个领域有着很强的影响力,那么,慈善组织如何开发和整合媒体资源,继而更好地开展公益精神传播,有没有一种切实可行的模式?如何利用大众传播机构表达慈善组织的声音?如何帮助全国几十万家慈善公益组织发声,将一些不为人知的公益慈善信息通过公众媒体让大众知晓?让公益慈善行业与传播媒介这两个行业之间通过更多的展现形式进行常态化交融,从而提高公民的慈善意识,为慈善组织注入活力,成为慈善组织发展壮大的一个重要议题。组建二十一世纪公益宣传协作平台,正是基于此目的,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而发起的。
       公益宣传协作平台将通过搭建信息沟通平台、建立公益媒体资源协作平台、召开高峰论坛、项目合作平台等方式在技术支撑、战略研发、服务保障平台等三个层面上开展合作。开展具有公益成分、以谋求社会公众利益为出发点,关注、理解、支持、参与和推动公益行动、公益事业,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非营利性传播活动,如公益广告、公益新闻、公益网站、公益活动、公益项目工程、公益捐赠等。平台建成后,在具体的项目运作方面,我们计划选择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目前正在运作的助学、助残、助老等具有典型社会意义的公益项目,给予全面支持,通过本平台,放大这些项目的社会影响力,唤起更多具有爱心的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最终达到推进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目的。主流媒体作为公益宣传的重要载体,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在公益宣传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舆论导向作用。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过程中,公益事业也日益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传播的载体、渠道、方式也在不断变革、不断丰富;尤其是在互联网普及后迅猛发展起来的全媒体、自媒体时代,如何促使主流媒体更周到、更切实地服务于我国慈善公益事业,更是一个困扰诸多人的新课题,我们这个公益宣传协作平台,就是基于这一大的传播环境应运而生的。它的成立,将有效整合国内NGO组织、慈善组织和新闻媒体间的资源融合,以平等、发展、共享、共赢为宗旨,通过广泛深入的互补式项目合作,拓展新业务,抢占传播领域的制高点,为公益慈善组织不断注入新的发展活力,打造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和产业结构的、新的公益事业传播模式。
项目宗旨:
       公益宣传协作平台将以互信、互利、自愿、平等为基础,深入开展互补式的有效合作。突出重点,合作共享,推进资源的融合,推进信息的公开透明,为慈善组织与媒体间搭建一座沟通与协作的桥梁,为公益慈善组织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项目募捐善款处置:

       用于公益组织与媒体间协作平台的搭建和以弘扬正能量为主题公益宣传的支持
项目社会效应:

       协作平台以信息共享、优势互补、联合互动、资源共享为宗旨,将充分挖掘和发挥慈善组织与媒体的综合优势,发挥行业资讯和导向作用,推进资源的开放和共享,最终助推公益慈善机构更好地服务社会。
 
项目名称:《爱心系列展播》大型电视公益项目
项目概述:
       自古以来,热心公益、乐善好施、博爱济世,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公益慈善作为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从多个层面体现了人类文明的进展。
       同时,我国公益慈善事业也随着国民经济的全面振兴一天天地发展壮大,国务院办公厅进一步要求落实并完善慈善捐赠税收的优惠政策。
       这些大政方针的出台,在顶层设计的最高层面,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基于上述认知和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利好,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启动以融媒体为播出平台的“爱心系列展播”即:《爱心人物展播》、《爱心企业展播》、《爱心品牌展播》等大型系列展播公益项目。
       为推动更多单位和个人广泛参与公益事业,促进公益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为爱心企业的公益慈善行为打造一个多赢的落地平台,让善款最大化地焕发公益光芒。只有善款善用,方能善行天下。
 

(编辑:基金会网络部)

 
 
 
  Copyright@2020 www.21stf.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幸福一村55号 电话:010-56035182 邮箱:jjh21sj@126.com
版权所有: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 ICP备案:京ICP备130232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