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官网】  
邮箱 微信
志愿服务
 
   
   
 
工作计划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公益支出
法律法规
管理制度
通知公告
理事会成员受薪情况
志愿者在线注册
志愿团队在线注册
志愿服务车辆备案
协作单位在线注册
公益协作组织公示
信息查询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首都名医走基层-易县行”活动 走进易县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5月15日,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战略思想,推动优质卫生资源地区覆盖,将先进的诊疗技术带到基层,实现优势医疗资源合理配备和共享,更好地造福百姓,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主办,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承办的“首都名医走基层”医疗帮扶活动在易县中医医院启动。该活动继续以首都名院名医专家义诊、学术讲座等为切入点,积极推动优质卫生资源地区覆盖,同时推广先进的诊疗理念和医疗技术,实现优势医疗资源合理配备和共享,以实际行动造福百姓。

“首都名医走基层”活动依托首都北京雄厚的医疗资源,参加“首都名医走基层”的医疗专家均是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统一组织和邀请来自北京各大三甲医院的多学科知名专家。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已在山西、河北、山东、天津等多地开展实施,受到了地方政府和群众的欢迎,为广大疑难病患者带来了真正的便利和实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会长、中国医药导报社副社长张皓臣等一行20余名领导、专家走进易县中医医院,为“首都名医工作室”授牌,捐赠医疗设备并进行专家义诊。易县政府副县长赵广鹏出席本次活动。


捐赠仪式上,吴刚会长带领大家回顾了自“十一五”以来,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的政策和举措,他指出,近年来,随着医改的加快推进,我国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整体提高,群众健康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但优质医疗资源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分布不均衡,仍然是保障民众健康和深化医改的重要制约。“十四五”期间,中央财政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医药事业的支持力度,通过实施一系列支持中医药发展举措,中医药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发挥首都专家的学科优势和中西医特色,进一步创新交流方式,在疾病防治能力、特色人才培养、医疗资源提质扩容等方面加大对基层的支持力度,提高当地中西医结合医疗质量和健康服务能力,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政府副县长赵广鹏致辞,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吴刚会长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活动是上级领导心系革命老区群众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有力举措,对我县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促进易县全民健康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首都名医团队带来的新理念和先进设备必将会给数以万计的家庭带来健康和温暖,为易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县卫生健康局局长王志强主持活动仪式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我们会充分利用好首都名医工作室,高效使用捐赠的医疗设备,使其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为广大患者和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支持和厚望。也将会以此次活动作为纽带,在业务骨干与各位专家之间架起一座学习与沟通的桥梁与平台,通过专家的指导和帮助,进一步促进全县医疗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为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提供更加完善、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易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邀请更多的首都名医及爱心企业走进易县,并对易县的卫生健康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随后,吴刚会长等部分专家参观了易县中医医院新院区;张丽梅等5名专家教授在县中医医院国医堂为提前预约的110余名疑难病患者开展了义诊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为进一步提高中医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中医技术,规范中医的标准化诊疗,提高中医诊疗质量和效果,并为从事中医医学的专业人士搭建一个合作、交流、培训的学术平台,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

(编辑:基金会网络部)

 
 
 
  Copyright@2020 www.21stf.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幸福一村55号 电话:010-56035182 邮箱:jjh21sj@126.com
版权所有: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 ICP备案:京ICP备13023250号-1